m95m 志尤哉也

FOR LIFE, FOR YOU, FOR ME, FOREVER

狐狸飞【阿科和他的朋友】-用绘本来讲插画师的故事

阿科:

公车到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,飞飞住的地方离城很远。

 

(松软的铁片车站)

公车十分老旧,一路吱吱嘎嘎没有停息,吱嘎的响声仿佛时间断裂的声音,正是这个原因,让我在下车后感觉时间有了变化,停滞或者倒退了。

 

走去飞飞的家,还要些时间,本来想戴上耳机,找音乐打发一下,但是想法被一种莫名的安静按了下去。

 

路边大多都是整片整片望不到头的野草地,时而立着一些树在其中,想起飞飞的作品,想起那些她在林子里她遇见自己的故事,猜想灵感应该与此地的风景有关,下意识在草丛里抓起一把草,端在手上,几片草叶出人意料的厚重,依旧让人想到和时间相关。


 (道路的远端能望见一些建筑,这里像是城市的边缘)


还没到飞飞家就遇见了飞飞,她似乎百无聊赖的坐在路边,不清楚她是来接我,还是出来闲逛,她也没有解释,碰见了,相互一笑,然后她站了起来给了我一个拥抱,那拥抱也是时间做的。

 

(狐狸飞)


飞飞双耳失聪,我们的交谈都是手语,当我开始做第一个动作,我才意识到那份安静的来源,是无声的手势把声音给带走了,飞飞每次挥动双手,都像在给时间在打结,每打一个结,都会带走一片声音。

 

交谈中都是我在发问,问她生活,创作,她的回答都是散散断断,不经意的。

 

到了住的小屋,外面看,屋子很小,里面却是出奇的大,屋内的东西杂七杂八但还算摆放有序,她终于向我提了第一个问题,“你饿了吗?”

我点头。


(飞飞的房子)

 

饭最终是我做的,我做饭是插画圈有名的好吃,也因为这个飞飞准备了很多菜,等的就是我来做饭。

 

做饭,吃饭,她饭量出奇的好,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交谈,但是并不妨碍彼此的沟通,在时间停滞的空间里人和打开的书一样便于阅读。

 

吃完饭,我就告辞了,留了一堆碗给她,我估算着回到城里可能会很晚了,虽然这会儿天还亮得耀眼。

 

她送我时,她的狐狸出现了,她向她招手,等她过去,抱在怀里抚摸她的头,她问她去哪了,她又指指我,说要送一下客人……

 

(飞飞的狐狸)


刚到车站正好赶上了一班车,跳上车,回头向车外招手,就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,车子还是老旧的,门关上,开始吱吱嘎嘎,我知道等门再次打开,就又是一片喧嚣了。

 

 狐狸飞的作品:

(爱的世界只有你系列)





(Mood Diary)




飞飞大事记:

18岁那年学会画画,然后时间就停止了。


飞飞更多作品:

豆瓣 https://www.douban.com/people/hulifei/ 

微博 https://weibo.com/feng311   

Lofter  https://holifey.lofter.com


想获取狐狸飞礼品的小伙伴请及时关注加意新品公众号。

有故事的孩子可以私信我,和我说你的故事,或许我会画成短小的绘本。

对这个插画师系列有兴趣的出版社也可以私信我,我是准备出书的。

评论
热度(33)
© m95m 志尤哉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